晴時多雲

韓國11月尿素進口量較去年同期減4成

2021/12/20 09:51

南韓近來面臨「尿素荒」。(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韓國貿易協會昨(19日)發佈的進出口統計數據顯示,11月韓國尿素溶液進口量達3.964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42.9%。

《韓聯社》報導,韓國為減少對中國尿素的依賴,已開始逐步降低對中國尿素的進口,進口呈多元化的趨勢。數據顯示,11月韓國自中國進口2.3976萬噸尿素,較去年同期減少41.4%;並大幅增加對越南、印尼、日本的尿素進口,11月分別自上述國家進口1.1454萬噸、2160噸和964噸尿素。

報導指出,雖出現尿素荒現象,但韓國進口總量變化不大,分析可能是因為尿素溶液緊缺現象是在今年10月才發生,之後在情況進一步惡化之前得到緩解,但也指出雖尿素緊缺現象雖有所緩解,但仍尚未完全得到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