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改革 三星電子員工抵制新人事管理制度

2021/12/19 11:16

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國際經營環境變化,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上月底發佈人事制度大改革,擬廢除以往的資歷制,以促進公司高層年輕化。不過現有韓媒報導,三星推行的新人事管理制度遭到員工的質疑並抵制。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今年11月29日公佈「面向未來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該方案將打破以往的資歷制,旨在重用年輕人才,實現公司高層年輕化,而新人事制度將於2022年起開始實施。

不過現爆出,三星新人事管理制度遭到員工的質疑並抵制。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日前韓國金屬工會聯合會舉行新聞發布會,指控三星電子大量高級員工正強迫初級員工對上述新人事管理制度表示同意,並稱該種情況正在韓國全國範圍內發生。

韓國金屬工會聯合會也稱,三星違反了法律,但首爾地區就業和勞工局卻無所作為,要求當局必須立即糾正。

三星電子17日股價收在78000韓圜,漲幅0.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