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控員工通訊有疏失 小摩遭2監管機構罰56億

2021/12/18 11:31

摩根大通將支付2億美元罰款。(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承認允許員工使用WhatsApp和其他平台規避監管記錄,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達成和解,向他們支付2億美元(約56億新台幣)的罰款。

綜合《CNBC》、《紐約時報》報導,SEC表示,摩根大通同意支付1.25億美元(約35億新台幣)的罰款。該銀行員工、主管等在2018年1月至2020年11月期間使用簡訊、電子郵件等來處理客戶證券業務、交換數萬條資訊、交易、投資銀行業務等,但該行沒有保留這些對話紀錄。

SEC補充,摩根大通未能保留這些對話違反了聯邦證券法,並使監管機構無法看到銀行與客戶間的交流訊息。

而CFTC聲明表示,至少2015年以來,摩根大通因使用未經批准的通訊軟體,因此對該行處7500萬美元(約21億新台幣)罰款。

聯邦法律要求金融機構和客戶之前的訊息要有詳細記錄,以便監管機構可以確保這些公司不會繞過反欺詐或反壟斷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