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貿易打壓立陶宛 歐盟反制:將送交WTO處理

2021/12/18 08:23

歐盟正在蒐集證據處理中國與立陶宛的貿易爭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深化與台灣外交關係,遭到中國政治和經濟層面上的脅迫。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在貿易問題方面,若是發現北京政府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的確切證據,將送交世界貿易組織(WTO)處理。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當地時間週五指出,歐盟正在蒐集有關資訊,釐清雙方爭議並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正在探詢WTO的處理程序及提交官方投訴,當然,許多措施理論上都有可能。」執委會發言人強調,「為了要在WTO發起訴訟,我們需要足夠的證據,這也是我們此刻正在進行的工作。」

立陶宛加強與台灣關係後引發北京報復,立即把對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據報中國要求立國留下來的外交官向外交部交出外交身分證件,以調降他們的外交地位,可能失去外交豁免權。立陶宛則以人身安全為由,將駐中外館人員撤離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