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表揚優良供應商 長春石化、春源鋼鐵入榜

2021/12/16 16:51

長春石化、春源鋼鐵等3台廠獲台積電頒發優良供應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今(16)日頒發2021年優良供應商獎項,共有13家優良的設備、原物料及廠務供應商獲獎,其中台灣廠商有3家廠商獲獎,分別是長春石化獲卓越量產支援與綠色製造優良供應商、春源鋼鐵、互助營造分別獲頒卓越量產支援優良供應商。

獲台積電表揚的13家優良的設備、原物料及廠務供應商,分別是應用材料、台灣先藝科技、艾司摩爾、 佳能株式會社、長春石化、春源鋼鐵、互助營造、日商捷時雅、科林研發、默克先進、信越半導體、勝高科技、東京威力科創。

台積電表示,感謝全球供應商夥伴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的挑戰下,協助公司順利進行擴廠計畫,建立全球據點,共同為半導體產業發展與卓越製造盡一份心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台積電透過緊密的數位溝通,持續與半導體業界的設備、原物料、封裝、測試、廠務、資訊系統、環保及廢棄物處理等供應商密切合作,協同提升尖端技術能力,克服技術與供應需求面臨的挑戰,並完成相關目標。

台積電身為全球的企業公民,也肩負起應有的企業責任,除了是全球首家加入RE100 的半導體企業,也主動響應淨零排放行動,宣布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並發布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報告書,希望擴大綠色影響力,帶動產業邁向低碳供應鏈。同時希望和供應商夥伴攜手,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台積電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表示,2021 年全球供應鏈面臨各項挑戰,台積在與供應商夥伴的合作下順利進行海內外擴廠計畫。未來,台積將繼續攜手全球供應商夥伴共同成長,打造永續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