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中心修訂永續債買賣制度 政府機關也能發行

2021/12/16 10:45

櫃買中心修訂永續債買賣制度,政府機關也能發行永續債。(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擴大國內永續發展債券發行人參與,櫃買中心修正永續發展債券作業要點,今(16)日正式公告建立永續發展政府債券櫃檯買賣制度,讓政府機關也能發行永續債。

目前國內永續發展債券流通總量已達84檔,發行餘額達2607億元,此次修正買賣制度後,主要是讓政府機關也能共同參與,預料能帶動更多企業跟進,進而擴大國內永續發展債券市場的規模。

櫃買中心表示,永續發展政府債券制度沿襲現行國內外市場規範,政府機關應於永續發展債券發行前訂定投資計畫書,並取得投資計畫評估意見或認證報告,再向櫃買中心申請永續發展債券資格認可,且須於債券發行後揭露資金運用情形及其評估意見或認證報告。

在投資計畫書及資金運用情形的評估意見或認證報告部分,櫃買中心參考歐盟綠色債券法規草案,提供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永續發展債券評估或認證機構的作業彈性,除可由第三方認證機構出具外,也可由審計機關或發行人指定具獨立性其他政府機關組織出具,與國際市場發展趨勢接軌。

櫃買中心指出,國內政府機關發行永續發展債券,除可作為市場標竿,以及對國家或地方永續發展推動政策具宣示效果外,在責任投資意識的升溫下,可望降低政府機關的債券利息成本;此外,新制有助促進國內永續發展債券市場更多元的發行人共同參與,提供投資人更多樣且可分散風險的商品投資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