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今年轉虧為盈 鄭文隆:關鍵在台幣匯率

2021/12/15 15:48

鄭文隆宣布台船今年轉虧為盈,但關鍵在新台幣匯率。(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辦民營化13週年廠慶,董事長鄭文隆強調,今年將「轉虧為盈」,擺脫連續5年虧損,但他仍點出台幣匯率是影響關鍵因素。今年累計至11月底,台船自結損益約400萬元。

鄭文隆指出,國艦國造是台船主要收入,今年已佔年營收60%以上,商船本業與海工事業近40%。

台船公司分析,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航運大塞港,貨櫃及散裝航運運價大漲,造船產業應該也跟著復甦,拉漲造船價格,無奈反受通膨拖累,鋼板價格大漲,原物料端的壓力大增,加上台幣大幅升值,船價上漲幅度不及成本增加,所以台船審慎承接商船慎,先以自建4艘2800TEU級貨櫃輪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