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科技股2022年回落 看好HPC、元宇宙產業鏈

2021/12/15 11:17

大摩預估,科技股將在2022年回落,整體產業看好HPC、元宇宙供應鏈。(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表示,隨著金融狀況收緊和盈利成長放緩,亞洲科技股的風險、報酬以目前的價格看起來不具吸引力,整體較偏好2022上半年具有長期成長和定價能力的股票,並預期在2022下半年科技股進入週期性低迷時重新進場。看好高效能運算(HPC)、元宇宙等領域發展。

報告指出,在2020和2021年實施大規模刺激措施後,隨著政策和經濟正趨於正常,過度下單、預防性囤積庫存的行動陸續停止,因此整體需求將重新調整,大摩預估,科技股2022年將出現回落。

大摩表示,某些技術領域的短缺並不是因為產能不足,而是一系列供應衝擊導致庫存風險的結果,這對於庫存來說不是一個好情況,因為短缺緩解意味著各地將重新補足庫存,並非需求實際出現改善。

大摩認為,疫情大流情導致的斷鏈,已明顯改變傳統科技週期分析,在過去2年內支持科技業成長的一些助力,顯然正在消退。隨著市場消化疫情的異常需求、供應中斷和政策行動等情況,大摩預估,科技業眾多部分可能不再具訂價能力,將衝擊利潤,進一步導致成長放緩。

大摩指出,隨著科技在整個經濟中的傳播加速,需求驅動因素將轉為更加長期。大摩點出,包括高效能運算(HPC)、元宇宙、電氣化等領域投資,可能會帶來超額的回報。

隨著週期性條件和盈利成長放緩,以當前價格計算,科技業的風險、報酬似乎不具吸引力。大摩表示,經濟復甦仍有很大的空間,長期趨勢應該會持續在股市,提供大量、良好的投資機會。

大摩在報告最後也點名,明年較看好的科技產業和相關個股,包括帶動中國半導體的世芯(3661);5G主要受惠者聯發科(2454)、穩懋(3105);帶動高效能運算的台積電(2330)、信驊(5274)、緯穎(6669);元宇宙產業鏈的聯發科(2454)、瑞昱(2379)和台積電(23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