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谷歌「惡習控制 」 英監管機構猛批

2021/12/14 21:35

CMA發布對蘋果和谷歌調查,擔心這兩家公司的雙頭壟斷導致競爭減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 (CMA) 發現,由於蘋果和谷歌對操作系統、應用程式商店和網路瀏覽器的控制過多,影響手機用戶使用權益。CMA首席執行官Andrea Coscelli說:「蘋果和谷歌對我們使用手機的方式形成了一種類似惡習的控制,我們擔心這會導致英國各地數百萬人遭受損失」。

CMA發布對蘋果和谷歌調查的中期報告時表示,擔心這兩家公司的雙頭壟斷導致競爭減少,並減少客戶提供有意義的選擇。該機構表示,與競爭更加激烈的市場相比,人們可能面臨更高的價格,包括蘋果手機、應用程式訂閱和應用程式購買。

在英國,超過95%的手機應用商店下載是通過App Store或Play Store進行,而蘋果和谷歌的瀏覽器佔移動設備瀏覽器使用量的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