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大預測:Fed明年6月升息 通膨2月見頂

2021/12/14 20:07

通膨有望在2022年2月見頂,並在明年消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20個月有史以來最激進的寬鬆政策後,為對抗疫情大流行的經濟影響,聯準會政策逐漸逆轉,將帶來更快的縮債和更高的利率,並在幾年內逐步升息。

CNBC對美聯準會未來決策調查發現,包括經濟學家、策略師和基金經理在內的31位受訪者認為,聯準會將在12月會議上決定縮債規模加倍至300億美元。預計未來兩年每年將升息約3次,首次升息將在明年6月進行,到2023年底,利率將從目前接近零的區間攀升至1.50%。

聯準會是否必須升息至中性利率以上,以通過放緩經濟來對抗膨脹,45%的人表示同意,48%的人表示不同意。好消息是,通膨有望在2022年2月見頂,並在明年消退。壞消息是明年較低的通膨率仍將接近4%。2023通膨將接近3%,仍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與此同時,41%的受訪者認為工人短缺將是永久性的,高於1月份的 24%;31%的人認為通膨問題是永久性的,上升了3個百分點,而59% 的人繼續認為這是暫時的,下降了5個百分點。

圖為CNBC對聯邦基金目標利率走勢預測。(取自CNBC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