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派對近尾聲 宏遠投顧:台股明年Q1挑戰19000點

2021/12/14 16:10

宏遠投顧預期2022年第1季台股大盤還有創新高的機會,高點可望挑戰19000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縮表在即,加上疫情增溫,台股「萬八」屢攻不過,展望2022年,宏遠投顧認為,市場資金派對接近尾聲,近期股市進入漲多修正格局,市場資金漸從高本益比個股轉往價值低估的個股及高殖利率個股,預期2022年第1季台股大盤還有創新高的機會,高點可望挑戰19000點。

宏遠投顧指出,近期科技股過度飆漲,且因通膨造成未來美國聯準會升息可能提早,市場資金開始往價值低估的個股及抗通膨的高殖利率個股移動,包含近期美國Apple股票、台灣價值低估且未來具高殖利的航運股、部分電子股等;因近期市場資金從高本益比個股轉往價值低估的個股及高殖利率個股,個股股價上漲將有基本面支撐,較能獲得市場認同。

宏遠投顧分析,未來由價值低估個股及高殖利率個股包含晶圓雙雄、部分IC設計股、面板、主機板等相關個股,以及水泥、塑化、鋼鐵、航運等各產業龍頭股、金融壽險股帶動,以及近期股價漲多回跌較多的高本益比個股股價短暫反彈,預期2022年第1季台股大盤還有創新高的機會,高點可挑戰19000點。

宏遠投顧提醒,雖然全球股市及台股大盤仍有高點可期,但是2022年第1季若是漲勢較快因而出現高點的話,之後也需提防資金派對近尾聲,通膨因素使得美國聯準會提早升息,市場資金緊縮造成全球股市及個股股價漲多回跌修正,因為資金派對近尾聲,建議要把投機股放兩旁,價值低估及高殖利率相關個股擺中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