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辛格愛家也是虔誠教徒 著作《平衡》竹科人奉為經典

2021/12/14 13:54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資料照,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訪台引起矚目,季辛格除了是英特爾執行長之外,他另也有個「作家」身分,在他擔任英特爾技術長時期,著作一本《平衡你的家庭工作與信仰》,全書共8章,季辛格親自分享他如何在生活中平衡他和上帝、事業和各種人際關係,被不少忙碌竹科人所研讀。

季辛格在書的前言中,季辛格特別感謝他的妻子琳達並表達對她的愛,他說,琳達是他的們家的支柱,因為他常常到處出差,她總是母兼父職,做得非常好,她明辨是非,「當我生活的任一方面失去平衡時,可以鼓勵我,而且挑戰我,要是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信息與這本書,琳達,我唯一的女人和摯愛,謝謝妳」。季辛格也傳達對1個女兒、3個兒子的讚賞與感謝。

季辛格在書中說,因為很多人的鼓勵,他決定放手一搏寫這本書,透過零碎、搭機等時間陸續完成,全書包括他的見證、個人使命宣言、讓神居首位、優先安排家庭時間、賣力工作、人生導師、無虧的見證、一場爭戰等8章,還附問題解答等。

季辛格成長在美國賓州羅布桑尼雅市,父母兩家都是兄弟姊妹很多的務農家庭,他很喜歡農場辛勞的工作,從家族長輩中學習很多,在務農環境長大,養成他每天很早起床,做事勤懇、強烈的工作態度,但因他父親沒有買農場,他考慮一些可能的出路後,決定投入電子業。

季辛格在書中自述,一方面因高中生活本來就沉悶無聊,一方面他對電子學有興趣,高二與高三的周六下午便開始到職業技術學校上課;因緣際會之下,他通過林肯技術學院的電子學技術獎學金考試,轉而攻讀林肯技術學院的副學士學位,他加倍選課,電腦有關的資訊,他都拼命吸收,很快地在5個學季就畢業了,為了拿到高中文憑,晚上也到社區大學修數學、英文等課程。

1979年,18歲的季辛格拿到高中文憑,也讀完副學士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林肯技術學院,當年10月他搬到西岸進入英特爾上班,他形容那一年「妙不可言」。當時,英特爾面試人員對季辛格點評是「有點自負,非常有企圖又聰明,他很適合」。

季辛格在英特爾從基層工程師做起,也繼續升學,英特爾給他最彈性的上班時間,公司還有一项學費報銷政策,任何全職員工只要學習與工作有關的課程並得到B的成績,公司全額報銷學費。他從1980年3月開始,花了3年時間當全職生,修習並獲得聖塔克拉拉大學的電子工程學位,接著又在史丹福大學攻達碩士、博士學位。季辛格已畢業超過15年,但他相信至今他仍是英特爾學費資助金額的紀錄保持人。

季辛格對人生順位,自述他是將神與信仰放在首位,接著是家庭,然後是工作。但他也舉很多遇到相衝突的情況,

他仍會以當時狀況去做權衡調整,當中也不是那麼死板板,遇到有衝突時仍會衡量權重到底要偏往工作或家庭。

季辛格擔任英特爾技術長時期,著作一本《平衡你的家庭工作與信仰》,被不少忙碌竹科人所研讀。(記者洪友芳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