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科技類基金績效佳 今年以來大漲逾4成

2021/12/14 13:24

台股科技類基金績效佳,今年以來大漲逾4成。(兆豐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Fed本週將召開決策會議,美道瓊週一(13日)跌逾3百點,投信業者指出,今年下半年因擔憂美國QE收緊資金,外資態度轉趨觀望,但相關主動式基金績效卻相當亮眼,26檔台股科技型基金,半年來平均漲幅近2成,今年以來更大漲逾4成。

兆豐投信引用投信投顧公會11月底資料指出,26檔台股科技型基金近年來績效傲人,近6個月績效平均漲幅為19.71%,超越電子指數漲幅1.76%。其中表現最佳的前5名基金,半年漲幅均超過3成。

若分析今年以來的績效,26檔基金的平均漲幅達43%,排名前2名的基金漲幅均逾8成,大漲5、6成的基金更不在少數。

兆豐投信台股投資團隊指出,外資在美國FED縮表與升息加速態度轉趨明確下呈現觀望,但受美國電動汽車、高效能運算相關個股財報展望亮眼,加上科技大廠力推元宇宙概念下,台灣相關供應鏈表現十份熱絡。短期Omicron病毒的陰霾漸遠,中長期而言,疫情反而加快了科技創新與數位生活的腳步,使科技類股在後疫情時代的表現仍持續看好。

另從基本面分析,台灣外銷訂單與11月出口年增率達30.2%,雖成長幅度受到基期因素開始下降,但仍位於雙位數的高檔,加上美國10月零售銷售月增1.7%、增幅創3月以來最大,有助減輕供應鏈庫存回補循環進入末段後的調整壓力。

此外,台股企業獲利受惠漲價效應與科技新應用驅動下繳出亮眼成績,有助於資金持續流入支撐指數上攻,建議投資人可分批配置相關電子及科技相關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