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股優於債」 中租基金平台:市場拉回可積極佈局

2021/12/13 21:36

中租企業旗下的中租基金平台,提醒2022年的資產配置建議仍是「股優於債」,建議市場拉回可積極佈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時序進入2021年末,近期因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干擾,導致市場震盪劇烈,投顧業者分析,考量全球景氣仍處於上行階段,2022年的資產配置建議仍是「股優於債」、「成熟市場優於新興市場」,中租基金平台更建議,近期市場拉回則積極佈局。

中租基金平台副總經理蘇皓毅指出,全球面對疫情的應變能力已比去年更有經驗,且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持續提升,對市場的影響程度將逐步降低,可望慢慢脫離新冠疫情陰霾。

但蘇皓毅提醒,雖然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主要成員國疫後復甦強勁,預期明年的消費與服務需求將持續增長,但投資人仍不可輕忽通膨疑慮及資金退場風險。

因此,中租基金平台建議,投資人此時的投資標的選擇,更應從經濟基本面及企業獲利著手。蘇皓毅指出,美國仍然是全球經濟成長主要動力來源,持續看好2022年表現;歐洲基本面佳且估值低,極具投資價值,但須留意歐洲經濟成長力道放緩與美歐經濟成長不同調所帶來的風險。

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定期定額方式,參與目前基期較低、富有長期投資價值的新興市場,以及成長動能強但近期波動較大的產業、主題股票基金,以掌握市場輪動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