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出新加坡加密貨幣市場 幣安:已撤回執照申請

2021/12/13 14:57

幣安(Binance)證實,已撤回在新加坡的執照申請,將在明年2月結束在星國營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的幣安(Binance)週一證實,已撤回在新加坡經營交易所的執照申請,將在明年2月結束在星國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幣安今(13)日在聲明中表示,法幣、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nance.sg將停止在新加坡營運,並於明年2月13日正式關閉。幣安是日前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請提供加密服務執照的大約170家公司之一。

全球各國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在今年內加強了對加密貨幣產業的審查,此舉對過去不受監管拘束,蓬勃發展的交易所構成新的挑戰。各界先前預估,新加坡將成為幣安全球總部,但隨著幣安退出新加坡加密貨幣市場的行動,可能會結束相關猜測。

幣安新加坡執行長鄧偉政(Richard Teng)表示,公司始終把用戶放在第一位,因此關閉Binance.sg並非一個草率的決定。現在當務之急是幫助幣安在新加坡的用戶將資金過渡到其他錢包或其他第3方服務。

幣安聲明指出,公司決定撤回新加坡營業執照申請時,考慮到全球戰略、商業和發展各方面因素,未來計畫將新加坡業務聚焦在區塊鏈。新加坡區塊鏈協會聯合會長謝福來(Chia Hock Lai)認為,幣安的決定再次表明星國的執照申請制度非常嚴格。僅管如此,未來新加坡仍是幣安非常重要的區塊鏈中心。

幣安退出新加坡的消息傳出後,加密獲幣持續下跌,截至下午2點50分,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0.18%,暫報4萬9074美元;以太幣跌1.56%,暫報3994美元。

香港、英國、德國和日本等地金融機構以將目標瞄準幣安,提出消費者保護、反洗錢等調查。部份國家已禁止幣安平台進行特定活動,其他國家則警告投資人,幣安尚未獲得營運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