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治藍天!北京冬奧管制 華北重工業「躺平」到3月

2021/12/12 21:59

為了不讓空汙影響北京冬奧,傳出中國要求北方地區重工業停工到明年3月。(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即將在明年2月4日登場,為了展現藍天白雲好時光,一份管制措施在網路傳開,中共通令華北、淮北、華西等重汙染地區所有重工業,從明年1月1日起關閉至3月8日,有工廠宣布從12月初停產放假,直接停工到3月,企業、員工哀嚎。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政府以實現碳中和為由下達指令,要求華北、淮北、華西等重汙染地區所有重工業,自明年元旦起停工至3月8日。被點名區域有河北唐山、天津、石家庄、張家口、承德;山東濟南、威海、濰坊;山西太原、大同、長治,以及河南洛陽、鄭州等地區。

遭要求停工的產業悲嘆,該來的終於要來了,直言重工業是製造業供應鏈的一環,也是一些出口製造業下游的供應商,停工時間這麼長,對外貿出口不是好消息。

更慘的是,中國網路盛傳,有些地方政府為討好中南海,已經開始進行交通運輸管控,有的管控長達半年,因上游工廠提前停工,下游工廠也面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困境,有工廠只好從12月開始放假,一路「躺平」到明年3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