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隱形世界冠軍 富鴻秀全自動化鑄造設備

2021/12/14 08:08

富鴻蒐集過去35年來,全球35萬種船型,和7000種引擎型號,把全球舷外機軸套系統統一成8個規格,只要船主按順序輸入資料參數,就可得出適合的舷外機,是台灣的隱形冠軍。
(本報記者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統鑄造業也能進入到工業4.0!富鴻系統科技在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中,秀出獨步全球的環繞式全自動熔煉澆鑄系統,讓傳統鑄造業不必再依賴人工,全交由自動化生產,富鴻並已實際生產出不鏽鋼舷外機、水龍頭及高爾夫球頭。

富鴻董事長陳福到原本經營貿易,代理經銷全球舷外機長達20多年,有感於此產品規格型號紛雜,才思考要回台灣設廠生產,富鴻現在一套全球舷外機的資料庫,蒐集了過去35年來,全球35萬種船型,和7000種引擎型號,富鴻把全球舷外機軸套系統統一成8個規格,只要船主按順序輸入資料參數,就可得出適合的舷外機,這是全球唯一的一套,各國市場所有舷外機的規格,都可在這找到,未來將可利用富鴻的這套自動鑄造設備接單生產外銷,是台灣另一個「 隱形世界冠軍」。

陳福到指出,鑄造業是俗稱的3K產業,製造過程中辛苦又危險,且須仰賴大量人力,他潛心研發多年,發展出這套獨步全球的環繞式全自動熔煉澆鑄系統、自動化快速乾燥製殼系統、自動拋光研磨系統與CNC自動加工系統等精密鑄造工廠所需的一貫作業智慧自動化生產設備,是鑄造業要升級到工業4.0的最佳途徑。

陳福到指出,這套自動化鑄造設備可適用於各種高強度的合金產品,像高爾夫球頭,最近福鴻與清華大學合作,生產鈷鎢合金的軸承,可用於鑽油井的設備,這也是國內業者的創舉。

富鴻將於2021年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中,秀出全自動化的精密鑄造設備,董事長陳福到指出,傳統鑄造業也能藉此升級到工業4.0。(本報記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