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玻璃大王:中國缺晶片核心技術 想稱霸「做夢」

2021/12/11 20:17

中國半導體產業製程難以突破。(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玻璃大王曹德旺近日對於中國晶片產業發表看法,他說,中國晶片產業什麼核心技術都沒有,還想做第一,根本是「做夢」。

半導體產業遭卡脖子造成中國心慌不已,汲汲營營想要扭轉劣勢,中媒點出當前中國產業發展痛點,強調中國民眾追求泡沫經濟,思想也變的泡沫化,以為互聯網才是科技公司,P2P都能掛羊皮賣狗肉走科創,甚至將華為說成是手機配件組合工廠,大家都不想嘗試技術創新。

中媒直言,自從美中貿易戰後,中國遭技術封鎖,損失慘重,再度凸顯沒有實業作支撐,光靠互聯網公司怎樣都是別人的羔羊。

報導指出,中國晶片問題短期內可以靠囤貨解決,長期想著依靠他人,總有一天會被人吸乾一切,只有原創技術才是唯一出路。

報導引述中國玻璃大王曹德旺的看法稱,什麼核心技術都沒有,還想做第一,根本是做夢。曹德旺認為,強大的工業體系是經濟後盾,且得靠自己的力量進行技術革新,道路雖艱苦,成本也很大,但不得不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