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需求爆發!太陽能系統廠雲豹、泓德搶明年上市

2021/12/11 13:43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左)與總經理周仕昌(右) ,預計明年掛牌上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過去一向被視為「慘業」之一的太陽能,在政府積極表態重視綠能的情況下,需求大爆發、前景看好,除森崴能源(6806)已上市外,包括雲豹能源(6869)、泓德能源(6873)等也積極籌備掛牌事宜。

雲豹能源今年10月公開發行,總經理趙書閔表示,計畫明年初興櫃,預計明年第4季拚上市,她也指出,預計今年獲利與去年相當,但明年是漁電共生案場收割年,有信心獲利能明顯成長。

有鑑於政府積極落實綠能政策,雲豹能源也不在以太陽能項目為唯一營運重心,未來會以全方位再生能源整合品牌角色前進資本市場,在風能、儲能、售電平台、以及水資源等綠能環保領域都有佈局,目標是打造雲豹成為國內再生能源第一品牌。

泓德能源則在12月登錄興櫃,預計明年12月掛牌上市,目前資本額7億元,1-10月營收達16億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55元。泓德董事長謝源一指出,最新綠能事業布局將聚焦電力開發及工程、資產管理與智慧電力服務三大事業體,提供從綠能案場開發、維運到售電的一站式服務,搶先插旗2025年能源轉型政策大餅。

而此次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現場,泓德能源也宣布與電動充電樁業者「起而行綠能」合作,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希冀全面布局以實踐全民使用綠電生活、加速淨零碳排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