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力量不可忽略 小摩新工具助對沖基金免受meme股衝擊

2021/12/11 10:09

今年以來,散戶在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上討論股票,帶動一系列迷因股上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散戶在金融市場的角色似乎越來越被法人關注,外媒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的一項新工具,將能使華爾街更密切關注散戶的交易活動,以保護大客戶免受於「meme股」(或稱迷因股,指受網路鄉民支持的股票)帶來的損失。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的「Through the Retail Lens」(透過散戶視角)工具在9月上線,目前正被30多家資產和量化基金經理使用,該工具會顯示散戶的動向,預測出下次可能的軋空,並透過Reddit和Twitter等社群軟體來確定散戶對個股的態度。

散戶今年在華爾街留下了印記,從1月開始,許多的散戶聚集在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上,推動GameStop、AMC和其公司的股價上漲,此舉讓一些看空的對沖基金被軋空,損失慘重。

摩根大通全球現金股票交易全球聯席主管伯斯(Chris Berthe)說,若你對散戶的發展沒有清楚的認識,那就像開車看不到路一樣。該工具也可以作為摩根大通自己交易員的參考。

伯斯強調,重點不只有meme股,像在黑色星期五拋售期間,散戶是大買家,正是這些基金想要知道的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