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11月CPI年增率6.8% 創39年新高

2021/12/11 09:07

美國物價高漲,通膨持續飆高。(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今(10)日公布11月通膨數據,CPI年增率直逼7%,達到6.8%,創下1982年6月以來最大增幅,為經濟復甦帶來壓力,恐能加快Fed縮表速度。

美國勞工部周五表示,繼 10 月份CPI上漲 6.2% 之後,11月CPI持續衝高,年增率高達 6.8%,創下39年來最大漲幅,並連續第6個月超過 5%。

Decision Economics首席全球經濟學家Allen Sinai直言,這些通膨數字高得嚇人,幾十年來從未見過如此高的數據。

野村證券資深美國經濟學家 Aichi Amemiya 表示,由於運輸成本和汽車生產已漸改善,通膨壓力可能會在明年初開始緩解,但今年12月份通膨率仍將居高不下。

Fed主席鮑爾日前稱,將在下週二和周三的政策會議上,考慮加快縮減大規模債券購買的步伐,許多經濟學家則預計Fed會提前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