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興、穩懋、義美加碼!投資台灣3大方案單週引資逾4百億

2021/12/10 19:56

義美食品根留台灣,再投資15億元於高雄仁武興建廠房。(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10)日再添10家企業共斥資近407億元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欣興電子;根留企業方案的穩懋半導體與義美食品,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弘翰科技、仁侑工業、允力發公司、保忠精密工具、長寅科技、盛發興食品及豐溢綠能材料等。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00家企業超過1兆5454億元投資,創造12萬3038個本國就業機會。

欣興電子計劃再投第二件台商回臺投資方案,將斥資近260億元與招募677名本國員工,在新竹湖口工業區新建廠房,增加智慧化8條產線,再擴大覆晶載板產能,總計兩案投資超過500億元,帶來共約1300個就業機會。

穩懋半導體考量到近年南部科學園區持續發展成為全球最先進半導體聚落,計劃斥資110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啟動路竹廠第一期建設,運用高度智慧化生產系統製造六吋砷化鎵晶圓,初期預計招募約500名本國員工。

義美食品首件根留台灣投資方案已於去年5月核定通過,但疫情使消費者飲食習慣改變,義美再投資15億元於高雄仁武興建廠房,擴增冷凍調理食品產線、機能性食品產線及冷鏈倉儲物流中心,預計將為在地創造180個就業機會。

弘翰科技斥資逾6億元在新竹工業區既有廠房建立表面噴塗、鍍膜之生產線;仁侑工業將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臺中大里區興建廠房,升級智慧產線製造;允力發有鑑於傳統產業人力招募不易,邁向產業智機化為必要進程,規劃投入逾2千萬元,在臺南仁德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金屬結構工程及金屬鈑金工程產線。

保忠精密工具將在彰化縣埤頭鄉既有廠房鄰近處興建新廠,增設塑膠成型生產線與提升現有產線規格,投入共計逾2億元;第三方公正檢驗機構「長寅科技」,投入7千萬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擴建智慧廠房;盛發興食品為專業的煉乳製造商,未來將興建雲林斗六二廠及高雄和發廠,此次投資共計投入7億元;豐溢綠能材料規劃投入逾2億元,在彰化芳苑興建新廠。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的「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44家臺商,投資約9945億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27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443億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72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066億元,後續尚有59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