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害免驚!國泰產險「芒果保險」即日起開放投保至年底

2021/12/09 19:06

國泰產險推出芒果險。(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近期天氣則明顯轉冷,國泰產險表示,高溫、寒害及豪雨都會影響農作物生長,尤其,年底適逢芒果關鍵生長期,若因天災造成產量減少,對農民來說是一大損失,為彌補農民減產損失,國泰產險芒果保險與政府災害救助連結,不須現地查勘,理賠迅速,且可獲雙重保障,有效填補農民損失。

國泰產險表示,即日起開始受理芒果保險的投保,申請時間至今年底止,盼以保險有效移轉生產風險,減輕農民的負擔,提供給農民更安心的種植環境。

國泰產險副總翁翠柳表示,2021年度國泰產險芒果農作物保險,延續去年承保內容,保障範圍不受地區限制,全台灣的農民都能投保災助連結型保險。不僅承保颱風、豪雨、寒害、高溫(焚風)及霪雨等5項天然災害,且無須現地查勘,只要因前述天災受政府公告為現金救助的地區,保單立即啟動,給予保險金補償。

國泰產險說明,「芒果農作物保險(政府災助連結型)」主要的承保期間為芒果成長期,即芒果開花期至當期果實成熟採收期止,在此期間內,且符合資格,僅需提供理賠申請書並附上該筆土地的政府核定災害通知書,即可依據政府核定的受害面積計算理賠金額,申請方便很簡單,農民除了領取政府提供的現金救助,還能申請芒果保險理賠金,等於獲得雙重保障。

以今年保單理賠狀況來說,受年初高溫影響,以及8月西南氣流帶來的豪大雨影響,目前已陸續收到屏東縣、彰化縣、臺南市等地區的農民申請理賠,保單的理賠件數約為170多件,理賠金額合計已超過400萬元。

翁翠柳也補充,國泰產險長年運用專業,深化多元面向的保險服務,盼能給民眾最好的保險服務,與社會共同前進。在農業保險上亦是不遺餘力,自政府推動農業保險以來,投入資源開發農作物保險,目前已推出芒果保險及番石榴保險兩種。

國泰產險芒果險有三種方案可選擇。(國泰產險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