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旗下鈺登攜手Aprecomm 推出Wi-Fi QoE

2021/12/09 15:29

智邦旗下鈺登推新服務。(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集團旗下鈺登科技(Edgecore Networks) 宣布與人工智慧(AI)技術公司Aprecomm合作,推出Wi-Fi人工智慧網路管理加值服務,鈺登科技副總經理劉升順表示,「用戶體驗」是未來Wi-Fi的決勝關鍵,也是鈺登Wi-Fi解決方案設計開發的核心精神。

據指出,鈺登目前已有印度ISP業者佈建測試,以用來提供企業用戶的網路管理加值服務,未來可望對營收有所貢獻。鈺登為智邦100%持有的自有品牌網通設備公司。

對此合作,Aprecomm執行長Pramod Gummaraj表示,面對用戶體驗與網路管理品質要求提升的挑戰,Aprecomm所開發的VWE引擎,將是回應這些挑戰的解決方法,而與鈺登科技的合作,將可為更多客戶提供滿足新型態網路管理與應用服務的能力。

鈺登科技副總經理劉升順指出,「用戶體驗」是未來Wi-Fi的決勝關鍵,也是鈺登Wi-Fi解決方案設計開發的核心精神,Aprecomm開發的人工智慧Wi-Fi網路管理引擎的「QoE」 (Quality of Experience)指標,依QoE指標分析用戶體驗、預測裝置與網路的互動行為模式,進而自動化及時提供調整網路布建的指引,提升Wi-Fi網路終端用戶的使用體驗。

劉升順表示,鈺登將Aprecomm所開發的VWE引擎整合至多款Wi-Fi AP路由器與雲端管理平台ecCLOUD上,企業用戶與網路服務供應商可在平台上直接點選啟用Aprecomm加值服務,VWE引擎將會藉由網路信道使用率、終端裝置數量、無線網路訊號值等數據,進一步分析終端裝置在網路中的不同行為反應軌跡,例如連線(Connectivity)、漫遊(Roaming)、轉換(Steering)、斷線(Disconnection)等。

劉升順稱,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法模型,針對用戶體驗與行為分析預測,及時掌握個別用戶與整體網路運行狀況,特別是當終端用戶在使用某些特定應用服務產生體驗不佳的問題時,即可透過此項加值服務,快速發現問題、調整網路設定,也可以根據網路活動所產生的數據趨勢進行判斷,例如使用熱點區域與時間高峰的變化,通知網路管理者重新調整Wi-Fi網路熱點設置地點、升級擴充網路布建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