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港之痛! 海上漂浮54天才卸貨 只為等1個貨櫃

2021/12/08 16:27

塞港危機造成全球供應鏈混亂。(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三(8日)報導,一艘名為A Kinka的貨櫃輪在8月下旬離開香港,裝載著50英吋電視、鋁製炊具和Fender等物品運往加州一家香港小型玩具公司。根據海洋跟踪數據,該船於9月12日抵達洛杉磯海岸,駛入數十艘船隻擁堵的行列。A Kinka最後在太平洋漂浮停留54天才有機會卸貨。

宏碁的泛美總裁格雷格·普倫德加斯特 (Gregg Prendergast) 親自開車到港口查看,他從電腦顯示器上看到說:「我可以看到地平線上的船隻,是一支艦隊。」

A Kinka及其他船隻都陷入全球供應鏈的混亂中,公司和消費者感到煩惱,熱水浴缸、皮卡車和波旁威士忌的延遲交付,收不到貨物加劇通貨膨脹。

貨櫃輪裡有超過100家公司等待的貨物,其中包括亞馬遜等巨頭,但對於只等待一兩個貨櫃的小型企業來說,延誤造成巨大損失,導致客戶不滿和加深經濟痛苦。一家小公司的萬聖節靴子因此錯過了萬聖節,而在商品交付前售出的價值25萬美元照明設備也無法準時收到貨款,小公司因貨物延滯帶來的損失,可能還比大公司來得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