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董座陳俊聖:感恩節檔期銷售佳 塞港導致貨物「海上漂」

2021/12/08 13:26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認為,明年首季為觀察長短料問題能否解決的重要時間點。(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日指出,近來感恩節銷售狀況不錯,但因塞港問題沒有解決,很多電腦還在海上漂,至於零組件長短料問題,真正觀察時間點為明年首季,目前多種零組件缺料陸續解決,僅剩Codec IC(音訊解碼IC)、電源相關等幾顆晶片還在缺。

陳俊聖表示,感恩節檔期銷售成績佳,好多國家很快就賣光,只是歐洲和美國塞港問題仍未解決,現在美西港口等待進港的貨櫃船增加到近100艘,美國政府有為了解決塞港問題推出新規定,包括貨物載重量提高、工時調整等,使得塞港漸有好轉,有人預估明年6月解決,他認為可以再快一點,由於塞港,目前貨物運輸時間相較正常時候增加4-6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