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慌搶房 全國預售案賣掉逾6萬件 總額近8千億元

2021/12/08 13:25

「實價登錄2.0」在7月1日上路後至今,全國預售案累積揭露逾6萬件,累積售出總額近8千億元,推估全年可賣破1兆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實價登錄2.0」在7月1日上路後至今,全國預售案累積揭露逾6萬件,累積售出總額近8千億元,推估全年可賣破1兆元。

信義房屋統計「預售案即時揭露」7月上路後至今的預售屋揭露情況,其中新北市揭露件數最多、約1.18萬件、累積揭露總額達1874億元,其次則是桃園市、揭露件數近1.15萬件、總額約1321億元,件數揭露第三高為台台中市、近1.05件、總額約1444億元,反觀台北市僅揭露2751件、總額仍高達944億元。

七都預售屋單件平均總價 僅高雄市未破千萬

若進一步分析七大都會區預售屋單價平均揭露總價,以台北市最貴、單件平均約3432萬元、其次則是新北市、約1590萬元、第三高則是台中市、約1376萬元,第四高則是新竹縣、市、約1265萬元,七大都會區中僅高雄市單件總價未破千萬元、約95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7月1日預售揭露新制上路後,讓過去不透明的預售交易全都露,對於想要買預售案的民眾有更清楚可以參考資訊,不過在景氣市場大好時,民眾也會看到許多成交資料與價格,進而加快決定速度,因此被解讀預售實登有助漲的效果,不過未來一旦景氣反轉時,透過實價民眾也會發現案子賣不動,在價格上更為保守,因此預售實價新制一方面可以縮小個案議價空間,一方面也會讓價格的調整更有效率。

根據統計資訊,今年全台預售熱銷王為新竹個案,「星都匯」A區與B區,兩者總銷金額累計達112.4億元,第二名則是北市南港的「德杰羽森」案,總共預售揭露成交80億元,第三名則是「市政1號院」實價揭露74億元,第四名則是「新竹之昇」揭露71.5億元,北市文山區指標案「元利森活莊園」總銷已經揭露63億元,今年全國預售案累積揭露總額已達7999億元。

曾敬德指出,預售實登新制上路後,除了價格更為透明之外,也是首度可以清楚整體預售市場的銷售狀況,今年預售市場的交易量就超過6萬件,顯示今年受惠景氣持續攀升,一手市場的交易相對熱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