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根深蒂固 美前財長:經濟衰退可能性高達40%

2021/12/08 13:22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週二(7日)警告,當前的通膨已根深蒂固,聯準會(Fed)更難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抑制物價上漲,比起實現軟著陸,未來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最高達40%。

《彭博》報導,哈佛大學經濟學家薩默斯現在認為,未來24個月發生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30%至40%,至於收緊貨幣政策不會大幅限縮經濟成長的軟著陸,發生機率為20%至25%。

薩默斯週二在《華爾街日報》舉辦的CEO理事峰會上表示:「證據顯示,在快速成長的通膨經濟中,要策畫軟著陸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現年67歲的薩默斯稱,美國正應付他一生中見過最嚴重的勞動短缺問題,目前的問題是工會將通膨補償納入合約中,而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一再稱,她沒有看到任何工資螺旋式上升的跡象。

薩默斯指出,經過這輪通膨後,有超過50%的機會回到疫情前的長期停滯狀態,即需求不足及儲蓄過剩的不確定性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