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迪推下世代模組產品MoPower-400 模組效率最高達22%

2021/12/08 11:44

茂迪推下世代模組產品MoPower-400,模組效率最高達22%。(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茂迪(6244)今日宣布推出全新下世代模組產品MoPower-400,為商品化N型高效電池的最新代表作,茂迪領先業界導入下世代TOPCon電池技術,已在M6尺寸的電池技術競爭中取得領先的地位,60片半切單晶電池模組最高功率可達400W,封裝的模組轉換效率突破21.96%(業界平均340W、20.3%),茂迪將於明年第2季完成台灣自願性產品驗證(VPC) ,2022規劃TOPCon產能200MW(百萬瓦),預計明年第3季可開始出貨。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表示,MoPower-400產品擁有多項技術優勢,尤其在清晨黃昏及陰雨天等弱光環境與在烈日下的高溫環境中,發電能力至少增加3%以上。另外,TOPCon也沒有一般模組在照光後會發生功率衰減(Light Induced Degradation)的現象。

而高模組轉換效率、高雙面發電效率、高可靠性、低衰減率等產品特性,再加上應用半片技術、低透水率封裝材料、專利排水鋁框等模組技術,非常適合用於台灣高溫多雨及颱風的特殊氣候,讓同樣的發電度數所節省的用地面積超過8%以上,為地窄人稠的台灣市場提供更有效率的土地利用,優異的發電效率將使電站建置成本BOS下降8%,使發電收益提高15~20%,提升案場之投資報酬率。

在經濟部能源局支持下,茂迪與工研院所合作進行TOPCon技術開發,以不到兩年的時間將TOPCon電池與模組導入量產,並獲得台灣首例下世代技術太陽能模組VPC認證,茂迪運用扎根多年的生產技術,快速取得認證並完成量產目標,再次展現茂迪在太陽能技術的深耕與實力,TOPCon模組以自家電廠和長期合作夥伴為主要供應對象,高效模組出貨比重增長,加上產品供不應求,都帶動營運穩定向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