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洛杉磯港負責人:供應鏈混亂情況至少持續到2022年底

2021/12/08 09:46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賽洛卡預料,進港貨物數量將在明年2月中國春節假期前觸頂。(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影響,國際貨櫃運輸需求增加,美西2大港口壅塞嚴重。美國洛杉磯港執行董事賽洛卡(Gene Seroka)近日接受訪問時對塞港情況表示看法,稱目前進港貨物數量仍然很高,還需要一段處理時間,並預料供應鏈混亂情況至少將持續到2022年底才會消退。

《彭博電台》報導,賽洛卡受訪時指出,預料洛杉磯港進港貨物數量將在明年2月中國春節假期前觸頂,稱美國進口商通常都提前很久預訂1月的訂單,以趕在中國工廠和港口休假前補足庫存。

賽洛卡還稱,零售商和家居整修公司擬補充庫存,以提高庫存銷售比率,因該比率目前處於2011年來最低水準,並預料該情況至少將會持續到明年年底,但正在一點一點地取得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