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7萬多名用戶個資外洩 LINE Pay:至今並未有損害

2021/12/07 11:34

台灣7萬多名用戶資料外洩,LINE Pay提醒,小心任何可能假冒來自LINE的訊息。(LINE Pay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LINE Pay發生個資外洩事件,LINE Pay在6日於台、日2市場的LINE Pay官網公告,台灣遭外洩用戶數為71,631名,至今並未有影響或損害,但提醒LINE Pay用戶,小心任何可能假冒來自LINE的訊息。

在台灣已有千萬用戶的LINE Pay,近日發生屬於LINE集團、公司位於韓國的「LINE Biz PLUS」員工,在軟體開發平台GitHub發佈用戶參與特定行銷活動的相關資訊。

LINE Pay表示,相關資料屬於員工「誤傳」,並非刻意行為,遭上傳的用戶資料數據期間,在今年9月12日至11月24日間,內容包括用戶識別碼、商店管理編號及行銷活動相關資訊。

LINE Pay指出,此次受影響用戶全球共133,484名,台灣則有71,631名,不過,外洩的用戶識別碼是LINE內部系統用於識別用戶的一連串數字編號。與一般民眾用來新增好友的LINE ID不同,也不包括用戶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信用卡資料、銀行帳號等資訊。至於內部商店管理編號也屬於LINE內部系統使用於識別商店號碼,外人無法透過管理編號進入商店後台主頁。

LINE Pay表示,遭上傳的數據目前已刪除,雖曾遭到外部瀏覽,但至今並未發現任何因此事件造成的影響或損害。

LINE Pay提醒,LINE不會依據其他問題或相關措施聯繫用戶,提醒用戶小心任何可能假冒來自LINE的訊息。如有任何問題,請與該公司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