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樣情!英卡車司機漸增 加拿大缺工加劇通膨

2021/12/06 20:20

英國卡車司機逐漸增加中,還吸引到年輕司機加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英國脫歐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缺工缺料等問題使英國的供應鏈出現危機,英國貨運行業組織週一(6日)表示,英國目前貨車司機仍不足,但受到加薪和工作福利調整,缺工情形正逐漸緩解。

《路透》報導,英國貨運行業組織表示,與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第3季貨車司機人數減少4萬4000人,勞動人口下滑14%,然而,與第二季下降7萬2000人相比,已經改善許多,此外,近期申請臨時許可證的貨車司機是疫情前的3倍。據貨運行業組織估計,目前至少還缺12萬名司機。

另外,加拿大也出現缺工情形,疫苗規定加劇勞動力短缺情形,今年迄今,加拿大職缺已增加1倍,工資面臨上漲壓力,恐怕會讓通膨情況更惡化,當地業者考慮使用尚未接種疫苗的員工,來補足市場缺乏的勞動人口。

加拿大出現缺工,店內公告寫著:抱歉員工短缺。(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