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曝李國鼎42年前「這動作」 郭台銘:讓我持續奮鬥40多年

2021/12/06 18:15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前總統資政李國鼎今年逝世20週年,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表示,42年前因緣際會,被李國鼎握著手詢問訂單數量,郭台銘認為,或許是因為這一握讓他更有拚鬥動力,在出口外銷的電子行業奮鬥40多年。

郭台銘受邀為李國鼎逝世20週年發表專文,回憶起1979年6月還是1位剛創業5年的中小企業主,第1個產品是生產電視機旋鈕,交貨給設立在中和的艾德蒙電視公司,外銷全世界。

郭台銘指出,那年是人生首次有機會前往參加美國芝加哥夏季消費電子展,當時在台灣館展場中,突然聽到一陣喧嘩,所有人都雀躍地喊著:「部長好!」郭台銘抬起頭來,發現不到幾公尺的距離,李國鼎出現在眼前,還來不及伸手,就被李國鼎溫暖又有力的手握住,李國鼎當時問:「怎麼樣,接到多少訂單了?」

郭台銘提到,霎時間發現李國鼎眼神流露著殷切期盼,希望台灣中小企業老闆都能加入外銷電子行業。李國鼎這一握讓他深受鼓舞和感到興奮,「也許就是這一握,讓我更有了拚鬥的動力,在出口外銷的電子行業裡,就這樣持續奮鬥了40多年。」

郭台銘強調,李國鼎不是企業家,是國家的公務員,但對國家所賦的使命與責任感,是以自己的生命來做事,至今仍無人能出其右,對於成為國家經濟掌舵者而言,李國鼎是「以政治來服務經濟的政治家楷模」,而非「以經濟來為政治服務的政治過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