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元旦新制 職業訓練人員疫苗必須打好打滿14天

2021/12/06 17:50

勞動部指出,職業訓練場域從業人員必須在今年12月17日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2劑接種。(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勞動部今(6)日指出,職業訓練場域從業人員必須在今年12月17日前完成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2劑接種;明年元旦起,職業訓練場域從業人員完成接種疫苗2劑,且滿14天後,復業和新進人員在第一次服務前,還必須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表示,職業訓練場域從業人員泛指發展署5分署轄下12個訓練場從業人員,以及委辦和補助地方政府所舉辦職業訓練課程所屬從業人員;目前正在進行疫苗接種規範防疫管理指引修正,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將會在確認修正後對外公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對於職業訓練場域人員提出3點要求。

第1,所有工作人員、從業人員都必須接種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復業及新進人員在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第2、倘若人員曾為確診個案,且持有3個月內由衛生機關開立的解除隔離通知書,可暫免檢附疫苗接種證明。但在首次服務前,仍應提供3日內PCR檢驗陰性證明,並應於解除隔離滿3個月後,儘速完成疫苗的接種。

第3、倘若人員經醫師評估後,開立不建議施打疫苗證明,其在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PCR檢驗陰性證明,後續必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才能提供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