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希望園區」落成!保留北市首棵受保護老榕

2021/12/06 16:47

全球人壽「希望園區」圍繞老樹設計,全球人壽副董林文惠(圖)置身其中感受。(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人壽八德路「希望園區」落成!全球人壽表示,「希望園區」以玻璃帷幕大樓設計,包圍13.5公尺高的老榕樹,注入義大利美學,連結商圈在地情感與未來都市發展,成為八德商圈全新地標,把百年見證留在原地,與這塊土地共榮、共存、共好。

全球人壽表示,「希望園區」2018年開工動土,由義大利知名建築師馬可卡薩蒙蒂(Marco Casamonti)及三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林秀芬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設計操刀,歷時3年今年終於落成,連3年獲建築大獎肯定;設計時也發現,園區座落一棵樹齡逾70年的老樹,且被列為台北市樹木保護計畫中,第一棵受保護樹木名為「榕」。

全球人壽說明,13.5米高的「榕」,過去所在位置是光華商場停車場,茂密的樹冠與氣根垂掛而成的簾幕,成為往來行人、車主酷暑難耐下的避暑之處,樹下也曾有代表民間信仰的土地公神像,庇護著光華商圈的發展;如今成為希望園區及光華商場中間的連結,更象徵數位科技的新舊發展沿革。

全球人壽表示,「希望園區」設計保留「榕」的生長環境需求為主要考量,以老樹為中心、建築物因為它而特別設計弧形向內退讓,更成為希望園區的外觀特色,讓希望園區環抱「榕」而興建,成為園區的外觀最大特色。

「希望園區」也特別設立鋼板保護樹根,架設智能照樹燈,讓「台北市第一號保育老樹」能行光合作用,繼續原地生長,生生不息,象徵著每一個世代共同的回憶,經過世代更迭,「榕」依然豎立、成為光華商場與「希望園區」之間的連結。將「榕」保留後,進駐希望園區辦公的低樓層企業,上班時也能時時欣賞這棵老榕樹,並多了個民眾休憩乘涼的小廣場,創造經濟發展與人文生態之間的和諧平衡。

全球人壽副董林文惠說,保育老樹具指標性歷史意義,整體設計發想環繞老樹,而沿著這棵樹「榕」弧形所設置的日照燈,都是為了這棵老樹能夠生生不息的發展下去。全球人壽盼藉由「希望園區」將科技跟人文產生協調性融合,啟發年輕人有更多的創造力,整個都市樣貌在進化過程中不斷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