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西近百艘貨櫃塞在海上不能動! 平均卸貨等待近21日

2021/12/06 08:51

美西2大港口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持續嚴重壅塞,上週五更出現塞船的新高峰,在海上等待排隊入港的貨櫃船多達96艘。(圖擷自vesselfinder.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影響,國際貨櫃運輸需求增加,美國西岸港口持續呈現「塞船」情況,近日更出現在海上等待進港的貨櫃船增至近100艘的盛況,平均等待的卸貨的時間拉長到近21天。

美西2大港口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持續嚴重壅塞,上週五更出現塞船的新高峰,在海上等待排隊入港的貨櫃船多達96艘。(路透)

近期美西2大港口壅塞嚴重,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在上月曾出現塞船多達86艘的新高峰,日前美西2大港更發布新規,要求貨櫃輪必須更加提前通報,並由港口告知可以進港的時間,在那之前則必須先在海上等待,不能在港外泊區下錨,也不能進港作業。

新規定讓港口附近等待船隻乍看減少,但實際上是讓整個運輸鏈塞到太平洋上,也讓船舶被迫「降速」航行,航行時間也變長。根據加州的港口優化系統「Wabtec Port Optimizer」系統資料顯示,貨櫃輪平均等待的卸貨的時間拉長到20.8日,比起一個月前幾乎增加了1個禮拜。

據悉,上週五就有多達96艘船舶在海上等待,在碼頭內停靠的則有31艘,加總起來達到127艘,讓塞船的情況接近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