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正式違約 中南海急派人進駐

2021/12/05 07:35

中國恆大集團宣布沒錢還債,創辦人許家印遭官方約談。(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在掙扎半年後,3日晚間公告無法履行一筆2.6億美元(約台幣73億)債務,開啟違約大門,中南海雞飛狗跳。廣東省政府率先約談許家印了解狀況,隨後中國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發表談話,支持廣東省政府派人進駐恆大摸底。根據財報,恆大表內債務約2兆人民幣(約台幣8.7兆),但表外債務至今成謎,估計總債務已達「登峰造極」,是否走向重整之途,靜待觀察。

中媒報導,恆大192.36億美元(約台幣5386億)未到期的美元債,只是恆大2兆人民幣(約台幣8.7兆)總負債的冰山一角。因房企向來表外負債嚴重,恆大更是做到極致,恆大的表外負債到底有多少,是否超過目前恆大淨資產3000多億人民幣(約台幣1.3兆元),甚至更多,至今迷霧重重。

因此,當恆大公告無法履行一筆2.6億美元(約台幣73億)債務後,無疑開啟債務違約大門,廣東省人民政府約談許家印後,隨即宣布派出工作組進駐恆大摸底。不到半小時,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住建部等部門都發表立場,支持廣東省政府。

中媒稱,恆大爆發流動性危機至今快半年,「病情」仍未好轉,對190億美元的美元債持有人來說,恆大正式宣布沒錢償債的結果不算驚悚。且恆大的美元債市價早已跌到面值的2、3折,屬於垃圾債等級,顯示市場早有準備。

至於恆大最終是否走向重整之路,只能靜待中國官方定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