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打造稀土巨獸 主導稀土供應鏈

2021/12/04 15:24

中國將合併3大國有稀土生產商,打造成巨無霸。(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稀土已成為全球重要的戰略資源,為了爭奪稀土,中國決定將3家礦企合併,打造成世界最大稀土集團,以主導全球稀土供應鏈。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已批准成立1家世界最大的稀土企業,新公司名為中國稀土集團(China Rare Earth Group),預計11月在江西省成立。

報導稱,這家新的稀土集團將由數家國有礦企合併而成,包括中國五礦集團公司(China Minmetals Corp.)、中國鋁業股(Aluminum Corp. of China Ltd., )和贛州稀土集團(Ganzhou Rare Earth Group Co.)。

知情人士表示,合併後的稀土集團可加強中國政府的定價權,避免中企之間發生內訌,並利用其強大影響力削弱西方主導關鍵技術,讓中國在全球稀土供應鏈保持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