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消費者組織致函10州州長 批貝萊德把退休金投入中國市場

2021/12/04 14:37

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歷史悠久的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消費者研究」(Consumers' Research)週四(2日)發出公開信,致函美國10個州的州長,呼籲他們要審查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投資中國公司的風險,此舉不僅讓美國國安置於危險之中,更讓美國投資人數十億美元資金面臨損失風險。

消費者研究致函給紐約州、佛羅里達州、華盛頓州等10州州長,而這些州正是給貝萊德投資養老金最多的10州。信件稱,雖然美國政府已經對中國威權主義政府,以及中國試圖取代美國地位的野心提高警惕,但貝萊德仍毫不掩飾地表現出對中國市場的偏好,一直對中國大舉投資,支持中國經濟,以及幫助提升中國的軍力。

信件稱,貝萊德對中國公司的投資,恐讓美國投資者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中國侵犯人權的幫兇,或是在不知情狀況下支持中共的擴張監控和間諜機制。信件也警告,中國中央政府掌握的權力較大,外國投資也是利用可變利益實體(VIE)運作,法律保障較為不足,這些都是投資風險所在。

出於這些和更多的因素,信件希望民眾能確實了解風險,更敦促這些州的民選官員和其下屬對貝萊德在中國的投資提高警覺,不只是道德責任,也是這些官員對美國退休金擁有者的信託責任。

貝萊德在週五(3日)的聲明中,表示有認真看待利益相關者對中國的不同看法,在應對這種非常複雜的美中關係時,貝萊德尋求在利益相關者的擔憂,以及公司作為接受全球投資人和客戶委託的角色中,取得平衡點。

貝萊德也稱,對中國相關投資的做法,符合美國的外交政策,強調公司是間資產管理公司,資產屬於客戶並不是屬於貝萊德,公司的義務是根據客戶的目標和選擇管理這些資產,並且有清楚向客戶揭露當前風險,以確保客戶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