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TC提訴訟 阻擋輝達收購安謀

2021/12/03 12:00

美國FTC提訴訟,阻擋輝達以400億美元收購安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反壟斷監管機構週四(2日)對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提起訴訟,阻擋輝達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計畫,並稱這筆交易將阻礙半導體創新,並削弱輝達的競爭對手。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2日在聲明中表示,這筆收購案將使輝達控制全球最大科技公司使用的晶片設計,包括智慧手機、工廠設備和汽車製造商,進而對市場產生巨大影響。

FTC競爭局局長維多瓦(Holly Vedova)在聲明中指出,FTC正透過訴訟阻止史上規模最大的半導體晶片合併案,以防止晶片企業扼殺下一代技術的創新。

軟銀集團旗下的安謀是晶片設計公司,將技術授權給數百家企業,同時沒有任何競爭對手。所有主要晶片製造商都是安謀的客戶,包括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超微(AMD)等,而這些企業正銷售與輝達產品直接競爭的晶片。

這項消息並未明顯衝擊股價,週四輝達收漲2.2%至321.26美元。輝達今年已上漲146%,超越美國大盤表現。

輝達在聲明中表示,收購安謀將有利於產業,並促進競爭。輝達將投資於安謀的研發,加速產品路線圖,並以促進競爭的方式拓展其產品。

輝達在2020年9月同意以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的價格,從軟銀手中收購安謀,創下晶片產業收購案紀錄。高通是針對這筆交易提出競爭擔憂的企業之一,輝達併安謀案目前正接受英國國家安全審查,同時可能面臨歐盟、中國監管機構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