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行動徵才車開到高雄獵才 首日2、30人遞履歷

2021/12/02 14:43

5位高科大半導體研究所的學生,聯袂到台積電行動徵才車投履歷。(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OPTIC 2021台灣光電科技國際研討會暨科技部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台積電行動徵才車首度離開校園,直接開到現場獵才,首日約有2、30人遞履歷,不如預期熱絡。

台積電決定投資高雄設廠,也開始在高雄徵才。(記者葛祐豪攝)

 這項活動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半導體工程系主辦,12月2日至4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共有11國,23 位國際半導體、光電專家學者,發表研究成果624篇,吸引超過1千人與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走進台積電行動徵才車參觀。(記者葛祐豪攝)

 活動同時有「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邀請台積電、聯電、台灣默克(Merck)、穩懋、晶電、光寶、日月光、華泰電子、強茂等大廠線上預約及現場徵才,最吸睛的是台積電行動徵才車,首度離開校園,直接開到高雄展覽館外徵才。

 5位高科大半導體研究所的學生,聯袂來投履歷,其中2位住高雄的學生表示,原本要到台積電南科廠應徵,如今台積電確定到高雄投資設廠,會想留在家鄉工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專程參加活動,他致詞時強調,正在起飛的5G、半導體、電動車、元宇宙產業,都與光電科技息息相關,台積電落腳高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也陸續開發招商,南部半導體人才需求將與日俱增,市府將更加積極聯手產官學,打造合作平台。

 陳其邁並走進台積電行動徵才車參觀,對於台積電能帶來多少就業機會?他表示,台積電在晶圓製造,還是全球最最好的廠商,間接帶動的材料、零組件、設備等供應鏈,大概有20幾家下來高雄

另對於電動車產業將進駐橋科,外界傳出可能是鴻海?陳其邁僅說:「請拭目以待好不好!」

高雄市經發局招商處表示,3天的活動約有300人線上預約求職,但台積電行動徵才車統計,首日僅約有2、30人投遞履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