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CEO:台灣有地緣政治風險 籲政府優先投資美國廠商

2021/12/02 15:16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再對台積電開砲,強調台灣政治不穩。(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週三(1日)在演講中直言,「台灣不是一個穩定的地方」,認為台積電有地緣政治風險,呼籲美國政府應優先投資當地廠商,幫助美國保留珍貴的知識產權。

綜合外媒報導,季辛格引述中國增加對台灣的軍事活動來支持其「台灣政治局勢不穩」的論點,呼籲美國政府應支持英特爾、美光和德州儀器等美國公司,並將知識產權留在美國,否則最終技術跟產權還是會回流到亞洲。

另外,他強調資助外國廠商在美國設廠生產並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他表示,雖然台積電與三星在美國設廠可以減少一些地緣政治風險,但投資國內晶片業可以帶來更多好處,例如擁有研發技術。

英特爾與台積電都計畫於亞利桑那州設廠擴產;而三星新廠則落腳在德克薩斯州,季辛格強調,若沒有美國政府的補助,將很難與台積電、三星抗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