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國票金控換股合併 安泰銀股東臨時會過關

2021/12/02 10:58

安泰銀股東臨時會通過與國票金控換股合併。(安泰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不同於國票金股東們「有異見」,身為被併購的一方,安泰銀行 (2849) 今(2)日的股東臨時會,順利在不到半小時即通過與國票金換股合併案。安泰銀表示,將在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訂定股份轉換基準日,進而成為國票金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屆時安泰銀也將正式下市。

今日的股東臨時會由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主持,股臨會通過的股份轉換案,是由國票金控以支付現金並發行特別股的方式,取得安泰銀全部已發行股份,完成換股後,安泰銀仍為存續公司。

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指出,自私募基金隆力集團入主後,建立由專業經理人治理、資訊透明的公司治理架構,資產品質、財務、風控法遵等經營指標均有佳績。期間也締造了2年內轉虧為盈、連續10年獲證基會及證交所公司治理榮譽肯定、連續11年配發普通股現金股利等重要里程碑。

安泰銀行強調,國票金因本身無實體銀行,希望安泰銀全數員工都能繼續留任,股份轉換完成、加入國票金控後,安泰銀仍為存續銀行且正常營運,維持既有獨立營運的實體與結構,客戶及供應商與安泰銀間的契約關係、權益皆不受影響;員工權益也不會因股份轉換而有任何不利影響或改變。

安泰銀表示,為鼓勵安泰銀行員工繼續留任,國票金已提供安泰銀全體員工36個月工作權保障,在此期間內,也承諾適用安泰銀原有勞動契約,人事規章、團體協約、薪資及福利均維持不變,也提供留任獎勵方案。

針對工會及部分員工,對於合併案仍有不同的期待與訴求,安泰銀表達理解與尊重的態度,但仍向工會喊話,期待能與工會持續理性、平和的對話與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