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豁免Apple Watch、Mac Pro關稅 蘋果提8項意見

2021/12/02 10:37

蘋果支持對產品及零件排除關稅徵收。(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報導,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指出,美國電子大廠蘋果(Apple)提出8項意見,支持暫時豁免自家產品Apple Watch及Mac Pro的零件的關稅。

報導指出,雖然蘋果已努力讓製造地多元化,不過仍有絕大部分是在中國完成,而蘋果強調Apple Watch是「美國設計的智慧手錶」,被消費者廣泛運用在網路及健康保健上,應該被排除在徵收外。

目前美國對於從中國進口的Apple Watch徵收7.5%關稅,Mac Pro零件則課25%關稅,但手機產品IPhone沒有被徵收關稅。

《CNBC》報導中提到,Mac Pro是唯一在美國組裝的產品,蘋果公司認為Mac Pro的7項零件應排除關稅,包括觸控版、滑鼠、電源、電路板。蘋果表示,這些零件是按訂單生產,做工複雜,無法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得到。

此外據USTR網站指出,自10月以來,包括蘋果提出的8項意見,目前已收到超過1700項的回應,Google、 Intel 、Sonos等公司都在其中。

1名蘋果代表拒絕對此事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