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半美國人視中國頭號威脅 俄羅斯擠至第2

2021/12/01 21:45

根據最新民調,有52%過半的美國人將中國列為美國的頭號對手,這是4年前開始進行這項調查以來首見。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自今年8月底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以來,首度進行的大型國家安全調查發現,有52%過半的美國人將中國列為美國的頭號對手,這是4年前開始進行這項調查以來首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自4年前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開始就美國國家安全展開調查以來,認為中國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受訪者佔比首次過半,達到52%,遠高於4年前的21%。

調查發現,認為俄羅斯是最大威脅的受訪者佔比要低得多,僅14%,這與3年前的調查大異其趣,當時有30%的受訪者認為,俄羅斯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選擇中國的受訪者佔比為21%,排在第2位。

調查發現,65%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敵人,視為盟友比率為23%,37%的受訪者把東亞列為美國應投入最大軍力的地區,選擇中東的受訪者所佔比例為17%,排在第2位。

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是委託燈塔研究所(Beacon Research),在10月25日至11月7日期間透過過電話和網路對2523名美國人進行調查,這項調查的誤差幅度為上下不超過1.96個百分點,調查結果在12月1日發布。

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所長薩克海姆(Roger Zakheim)指出,該調查顯示,把中國視為美國最大威脅的美國人大幅增加,不論他們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

薩克海姆說:「選擇中國為美國最大威脅的受訪者持續增加,從中可以看出中國構成多大挑戰。人們知道,中國構成的威脅並不限於安全威脅,還涉及到經濟問題、政治問題和人權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