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FDA專家委員會支持使用默克武肺口服藥

2021/12/01 17:02

美國FDA專家委員會支持使用默克武肺口服藥。(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外部專家委員會支持使用美國藥廠默克(Merck & Co)與創新企業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開發的武肺疫苗口服藥,預料當局近在幾日內宣布授權使用。

《共同社》報導,FDA外部專家委員會11月30日舉行投票,以13票對10票些微多數票,支持默克武肺疫苗口服藥「Molnupiravir」用於重症化風險較高的輕中度成人患者。

報導稱,默克武肺口服藥降低死亡率的效果得到專家委員會肯定,不過有專家持謹慎觀點,認為該藥物對老年人等重症化風險較高的人,降低住院和死亡的效果並不明顯,且目前藥物安全性尚有不明之處,恐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將考慮限制孕婦的使用。

報導也指出,默克武肺口服藥若能獲得美國FDA的批准,該公司也計畫在日本提出申請。日本政府計劃對已在海外使用的藥物迅速開展審查,預料在年內就能獲批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