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助重建莫拉克風災校園 亞洲首座LEED綠色校園

2021/12/01 10:55

台達電協助重建在莫拉克風災重創的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昨獲美國綠建築委員會頒發LEED 零能耗證書。(台達電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協助重建在莫拉克風災重創的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昨獲美國綠建築委員會(USGBC) 頒發LEED 零能耗(Zero Energy)證書,成為亞洲首座LEED零能耗認證的綠色校園。

台達電表示,那瑪夏民權國小啟用十餘年來,學生人數回流且倍增,隨著相關先進設備投入,儲能系統將日間多餘的太陽能儲存以供夜間照明和資訊設備使用,使校園用電密集度持續下降,過去已有連續3年達成淨零能耗的紀錄。

據該校自2020年8月起統計一整年的實際資料,再生能源發電量為2萬1503度電,超過總耗能2萬1323度電,由台達電整理認證申請文件,並通過USGBC嚴謹審核,成為亞洲第一個取得LEED零能耗認證的校園。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指出,那瑪夏民權國小運用許多順應當地氣候的被動式節能設計,活用山上充足日照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更配合台達建置的能源管理系統及先進儲能設備,整合創能、儲能和能源管理多重功能,提升再生能源的使用與部落防災韌性。

那瑪夏民權國小是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由台達及台達基金會共同協助重建的災區小學,據了解,此建築啟用至今,除作教學用途外已在土石流警報期間收容6500人次當地村民,達成「離災不離村」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