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疫苗對抗Omicron有效性 國際油價重挫

2021/12/01 08:44

國際油價週二(11月30日)重挫。(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二(11月30日)重挫,紐約期油跌幅超過5%。此前,莫德納執行長對疫苗對抗Omicron變種的有效性提出質疑,引發金融市場恐慌,加劇對石油需求的擔憂。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下跌3.77美元,或5.4%,收每桶66.18美元,盤中觸及8月新低的64.43美元。

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下跌2.87美元,或3.9%,收每桶70.57美元,盤中觸及8月新低的70.22美元。

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石油市場分析師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石油需求面對的威脅是實在的,另波封鎖可能導致2022年首季的需求,減少高達每日300萬桶,目前各國將健康至於經濟重啟計劃上,從澳大利亞推遲重啟到日本進外國人入境,都是明顯的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