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高官:「晶片自給自足」不切實際不可行

2021/11/30 18:30

歐盟競爭事務部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 表示,歐洲要完全獨立生產半導體是不可行。(路透、資料照,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競爭事務部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 (Margrethe Vestager)承認,由於需要大量投資,歐洲要完全獨立生產半導體是不可行。

歐洲的汽車製造商和其他企業在供應鏈緊縮下,無法獲得急需的技術與原料,政策制定者一直在尋找提高計算晶片產量的方法。對於一些官員來說,歐盟需要成為這一領域的全球強國,但歐盟競爭事務負責人維斯塔格警告,不要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期望。

身兼歐盟委員會執行副總裁的維斯塔格接受CNBC獨家採訪時說:「完全自給自足的晶片前期投資,目前不可行,重要的是,歐洲的生產能力水平不同」。

歐盟的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曾表示,希望到2030年將歐洲半導體的市場份額翻倍。目前,歐洲的市場占額為10%,1990年代曾經市占40%。

維斯塔格表示,我們需要很多來自傳統技術的晶片,很多晶片用於物聯網、冰箱、咖啡機…,這是傳統技術,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她也說,「重要的是從全球角度看待自己,看看我們希望與誰建立真正的相互依存關係」。

與美國合作 2030年目標20%占額

推動晶片自給自足的原因之一是擺脫地緣政治,因為有人擔心美國與中國或德國與中國之間的摩擦可能會進一步擾亂供應鏈。維斯塔格表示,歐盟正在與美國合作,以確定導致半導體生產短缺的原因。歐盟的戰略目標是到2030年在歐洲生產20%晶片的領先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