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特選高股息ETF12/6開募 1.5萬即可入手

2021/11/30 17:27

「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 ETF」迎合台股配息時序。(富邦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投信高股息投資再進化!以過往台股高股息選股為架構,結合全新滾動式指數篩選機制,全方位網羅高股息成分股並積極參與除息,「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 ETF」12月6日募集,除鎖定真正高股息股票外,並迎合台股配息政策與時間,重視息收兼顧總報酬,將採季配息,募集期間申購僅需1.5萬元起,小資族輕鬆就能入手。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表示,國內ETF市場進入白熱化競爭,富邦投信今年持續依客戶需求來細部切割發行分眾化的ETF商品,也持續發展創新化,以新邏輯創造新價值推出ETF商品,「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 ETF」就是創新化的產物,跳脫傳統高股息ETF選股邏輯。

00900擬任經理人楊邦珩則說,台股市場配息旺季通常是下半年,此時發行高股息ETF,主要是發現上半年台股表現相對下半年佳,因此上半年有望獲取資本利得、下半年則參與除息旺季。

他表示,回測2011年至去年底近10年,可發現該ETF追蹤的「特選台灣高股息30指數」,自各年底至隔年7月之間多數月份的平均總報酬表現相對佳,故上半年績效表現相對佳、有望獲取資本利得,而下半年有除息旺季行情,原則上全年都是布局00900的時點。

他進一步指出,特選台灣高股息30指數的編製方法,是從台灣上市櫃公司中,挑選市值前200大的公司,經過流動性、財務指標檢驗後,在每年4、7、12月進行投資組合調整。指數成分股有30檔,成分股的權重是以股利率加權為主,再經過市值的大小進行權重調整,成分股權重上、下限分別是5%和1%。

至於成分股篩選邏輯,楊邦珩說明,是以貼近實際配息結果篩選(例如已宣告發放股利,或是以最新財報公布盈餘數據計算實際可能分配的股利來推估),能更加準確地篩出真正的高息股票。

此外,配合台股配息市況,每年於4、7、12月三階段進行指數調整,4、7月指數調整的成分股,分別以除息日4月中至7月中以及除息日在7月以後的高息股為主,充分掌握第二季以及除息旺季行情;而12月指數調整主要針對每年發放超過一次以上的個股,捕捉旺季後配息,如半年配、季配等除息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